爲了一個十四期的土地重劃都市更新建設,無數人被迫搬離家園、被迫失業。

不但政府的補助非常少,而且對於承租戶更是嚴苛,甚至許多人血本無歸。

台中市長胡自強還說"大家都有受惠到"真是可笑的謊言。

平民百姓,只能自己變賣家當來補。

可以肯定的是,我對於政府的怨恨瞬間加重無數百倍,且已經到了不共戴天的程度。

爲了那微薄的補償費,還被出家修道卻沒有修心而且更貪的妖僧伯父控告。

終於事情落了幕,如今政府要我們自行拆除房屋才能領取補償費,否則全數充公。

於是在環中路與松竹路,這數百千里涵蓋中的民宅、建物、農作,通通無一倖免。

真可悲˙˙˙要不是今天地主大發慈悲,我們什麼補償費通通沒有。

只能死傷自理˙˙˙

今天,終於輪到我家˙˙˙


老家拆除之前的樣子


因為我家兩百多坪,只能用側拍方式將整座建物外圍入鏡。

然而事態緊迫,連拍照的時間也沒多少。




左拍,只能留下這最後一幕。



終於~小型挖土機先來了


動土的時間一到,刻不容緩!!



那一瞬間,紅磚瓦圍牆,應聲倒塌。


客廳已經破了一個大洞!!






長驅直入我的房間。

此時此刻,多希望那些說我有妄想症的國民黨支持者,跟要我樂觀面對的人,看看這事實真相!!

如果這是你家?!你會如何?!你如何面對?!你們作何感想!?




過了幾個小時,右棟的房子已經移為平地。

同時左棟也很快就變成瓦礫。



直到下午,中間這棟,也被開了一半。

一直到我離開之前,已經剩下最後階段˙˙˙爸媽叫我先回大雅煮飯。





無奈的感覺˙˙˙這一切美好,已經不復再。

過往雲堙,似乎只是轉瞬之間˙˙˙





新家這邊,不能夠養狗˙˙˙

所以無奈的˙˙˙

小乖跟money很快的就要被送到流浪之家了,我很難過。

記得小乖流浪小狗的時候被撞斷腿,我把她救回來,養到了這麼大。

如今我們知道,到了流浪動物之家˙˙˙運氣不好,就是死路一條。

我們都看過無數youtube上,收容所內處決小狗的情形,居然要我親手送他們去死˙˙˙唉˙˙˙。

可是我卻無能為力。

因為他跟money兩隻都是母的,根本沒有人要認養。


人˙˙˙是否真是如此殘忍?!如此狠心?!



money是受虐的流浪狗,曾經怕生、恐懼人類,接他回家之後,這些年˙˙˙終究恢復她的自信心。



一個都更流氓條例的決定,無數人顛沛流離、無數生命遭受到無情。

這難道就是我們的政府口中的作為與成果?!

我曾經總是投給他們˙˙˙如今卻深受其害。

我的憤怒與憎恨˙˙˙卻只能自己吞下去。

這樣的政府,居然還有人當成神一樣,無奈的是˙˙˙無知的人與迂腐的政府,仍然振振有詞!!

還誇耀自己的功績,真是噁心的令人想吐。



2011年七月十五日˙˙˙

除了電線桿還在,我的家˙˙˙卻再也不在了。

還記得阿公、阿嬤壯年時的模樣,記得這裡的種種回憶˙˙˙

當我同學來到我家,看到我家養的豬跟雞,新奇的大叫。

前面是我的菜園、後面我種了一些百日草、收養的狗狗不管在的或已不在的,每張臉龐我仍然記得。

小乖跟money˙˙˙

爸媽已經偷偷送走,我還拿了一點食物回去卻已經找不到狗了。

呵˙˙˙爲什麼˙˙˙要承受這樣的無奈?!我們究竟作了什麼?犯了什麼罪?

為何政府要這樣"處置"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