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來這家食品廠工作也一個月了,果真如我所料,越作越覺得不開心。

當初應徵的職務跟工作內容慢慢越來越脫離軌道。

果然是"天下工廠一般黑,血汗勞工一大堆"。

當初面試時,極盡所能的說服、欺騙我進來工作,結果每天都在作牛角酥,做到快發瘋,手腕都發炎。

產量一次比一次越來越多,老闆卻覺得多徵人不划算,就我跟另一個被騙進來的烘焙科工讀生,兩個人負責作,但是到最後還是得我自己做,因為工讀生四點就下班,我卻要繼續做到晚上十點。

工作越來越多做不完,結果一直有人離職,搞到最後,要做包裝、冷凍、切蔥油餅皮、作炸雙胞胎麵團...等等,一個職位卻什麼都要做,做到死為止。

難怪很多麵包師父作幾天就走人,因為根本是騙麵包師父進來作苦工,我也是受害者之一,到現在只做過一種麵包,一次就是幾千個。

可是現在工作難找又走不了,無奈~又遇到狐假虎威之人當道,說穿了~也只不過是個外籍看護工非法使用而已,不知道在跩什麼?!大家都要聽她的?!我是應徵作麵包的職務,為何總是叫我做一堆無關的雜事?!然後放著我的工作都不要做,每天加班做到死?!因噎廢食?!

而且我早也知道她一直很討厭我,一直在找我麻煩,全廠的人她都有發防水圍裙,就我沒有,我只好穿自己的,看我不順眼就算了,一天到晚說我這不行、那不行,講那中文零零落落,我也聽不懂,做錯了就一直罵,搞什麼?!我是應徵來作麵包的,為何要去做這些無關的事情還要被她罵?!

幸好師父也看在眼裡,就故意支開我叫我去做其他事情,應徵時說不會讓我們去作蔥油餅,"保證"是真的作麵包的,結果還是在幫忙作蔥油餅!!麵包?!沒看過。

每天加班、加班沒便當、沒休息、沒水喝,都要自己帶水,離職還要15天前告知,否則以曠職論扣薪,但是看他們在開除人卻只要15秒。

回到家經常也只能吃泡麵,我媽又一直跟我討錢,我上個月才作了七天,才領不到五千,就跟我拿了兩千,還要拿更多,我上個月修機車就花了兩千,我哪有錢?!

為何要活的那麼痛苦?!作的要死不活才領個兩萬,就要跟我拿一萬,永遠都以為我們賺錢很容易,在他們眼裡,是不是永遠就只有"錢"?!

每天在外頭被人糟蹋,回到家還要面對你們無理取鬧,我的人生真的是可悲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