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 指的是一般人都會出現的一種低落、感受不到愉快、沮喪的情緒,而「憂鬱症」則是一種疾病。


 


  其實很早以前,我就有這樣的心理疾病了,那當時我還是學生,我只是覺得我的憂鬱情緒應該是正常的吧!但…從朋友口中得知我的行為已經很嚴重以後我才知道自己病了,在這裡我想要承認我真的病了!


 


  原本以為事情經過了那麼久,應該可以淡忘了,我的病應該也好了,我只看了幾次的心理醫生,我就決定不再去拿藥了,因為我不願造成別人的負擔。


 


  這幾年我暴肥了二十幾公斤,我晚上失眠、白天想睡、注意力不集中與猶豫不決、容易疲倦或去活力、我覺得我的存在沒有價值感、對人沒有信任感、甚至每天醒來都希望是在另一個世界,我嘗試著用安眠藥來讓自己消失,只是我還是會醒來,我的痛苦無法告訴別人,更不知道該找誰說?我的爸媽不行,他們總認為我有病都是裝的,他們總活在過去的時代無法溝通,我的兄弟更不行,他只在乎自己的女朋友跟名牌的東西,而我深愛的女孩更不用說了,她想嫁的是別人永遠都不會是我,這些種種的壓力加上在幾次工作上受到的挫敗,加上身體受到的一些工作傷害造成的疾病所累,唉~真的可悲。


 


  為了生活,與家人做路邊攤的生意,卻偏偏總遇到水準低落的爛客人,只會一直趕趕趕,「煮麵難道都不用時間喔?口味不合你吃又不是我的錯,拍什麼桌子,不想吃不會不要吃喔!收攤時東西當然有些沒有了呀!你嫌什麼嫌呀!要吃不會早點來喔。」只是心裡面的這些話最後還是吞在心裡,唉~沒錢唸大學,高職一停課連畢業典禮都還沒辦完,我就在工廠工作了,我早已知道自己沒那個財力去上大學,雖然考上了學校,但是對我來說根本沒有意義,心裡的遺憾~我也只能自我認同,我總是感到感到孤單或不受重視,去年表哥從國外回國大家為他辦了一個餐會,我知道結果會是怎樣,雖然我感覺他是我的好兄弟以親兄弟還要重的感情,但在大家的心裡我可永遠比不上他,於是我婉拒了去出席他的餐會。


 


  於是我抽起了戒掉許久的香煙、酗酒、飆車、與自我傷害,所有人都不懂我心裡的想法、所有人都不懂我失去所愛的痛苦、所有人也不懂我存在的價值,我的脾氣變的古怪我暴躁易怒、缺乏耐性,我在也不相信那些書籍裡寫的快樂結局,我不只一次期盼著死亡,只是想要『死』也並非事件容易的事情,同樣需要一點點的助力。


 


  前陣子在董事基金會網站測試自己的憂鬱指數,發現已經是最糟的狀況,想起過去醫生也告訴過我我屬於重度的憂鬱,只是一個有病的人才不肯在別人面前承認自己有病,當然的在別人面前我打死也不承認自己病了,就這樣一直可悲的過著,有時候真的想休息~但每月帳單還是會來,這世界沒有人肯幫我,沒有人肯聽我說話,每個朋友都沒空理我,每個女孩都把我當作魔鬼…心裡真的很難過,「不要怕我嘛!我不會吃人呀!我只是想聊天而已」這句話在我心裡不斷的吶喊著。


 


  這樣的憂鬱、這樣雙面的人格、不知道還要承受多久…而痛苦的事情,又要折磨我多久,醫生不能幫我,我吃的藥總是讓我更感到心裡的痛苦,如果我不存在有多好,世界就算少我一個又有何關係,反正我總是得不到關心和愛,我可悲長的又奇怪,我知道我病了…我也知道有誰才能救我,只是那個人卻怎麼樣也不願意幫我,呵…呵…我看我還是喝我的酒吧!也許一覺醒來我會到我想去的地方。


 


好想有個能聽我訴苦的朋友,能夠在他面前哭泣不會嘲笑我,能夠有人能讓我抱一抱,能夠有人一起分享一切,只是我所認識的人,大多只想從我這邊得到而不想回報,唉~誰也不能幫我,如果那個人願意幫我…就好了,那個無情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