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小王子這本書的時候,咦~這不就是我在據今二十年前在我很小的時候所看到的一部卡通嗎?可是內容跟結局怎麼有些不一樣?當然小說上的小王子大家幾乎都看過,不知道的話,有很多格上都有介紹,不妨可以搜尋一下。


  而我要說我所看過的童年卡通〔小王子〕,在那個只有黑膠捲卡帶的年代,從當時做設計的舅舅那裡借來的一捲錄影帶。


  小王子˙˙˙生在一顆遙遠的紅色行星,有一座小火山跟昆蟲們,那一天一隻鵜鵠送給小王子一顆種子,於是小王子栽種著這顆種子,後來種子開花了,裡頭是一位美麗的玫瑰花仙子,但是個性高傲,對於小王子更是不理不採,有次甚至想離開土壤而痛苦的掙扎,小王子為了阻止她,而被她的刺扎到了手指,於是玫瑰花仙子知道自己傷了小王子的心感到內疚不已。


  小王子想畫隻羊,但是卻不知道羊的長相,於是鵜鵠告訴小王子,在遙遠的一個星球上或許有人肯為他畫一隻羊,於是挖了條溝連接到玫瑰仙子的根部,為了保護玫瑰仙子不被蝴蝶蜜蜂干擾,而用玻璃瓶將玫瑰仙子蓋著,而後在鵜鵠一的幫助下拿著網子抓住了流星來到了地球。


  這裡開始是作者的化身,一名墬機的飛行員,與小王子在沙漠相遇,小王子請作者為她畫一隻羊,小王子把作者畫的羊當作真正的羊,而且還叫作者幫他在畫一條栓 ,好讓他拴住羊,等…有趣的話,因為小王子喝光了作者的水,於是兩個人開始在沙漠尋找著水源,在途中小王子遇到了許多的生物,一朵會說話的捕蠅花,一條狡猾的蛇,跟一隻驕傲的蠍子。


  小王子跟作者相處了好久好久,直到找到了綠洲,兩個人快了的在水裡玩著,小王子告訴作者,他的行星上的事情,就在那顆最亮的行星旁紅色的小行星,有小火山、美麗的花仙子、昆蟲們,因為雜草太多,所以要一隻羊幫他吃草,直到作者睡去。


  此時鵜鵠乘坐著流星來到小王子的面前,告訴他該回家了,小王子來不及跟作者說再見,就離開了,回到了家裡一切都變了,再玻璃罩下的花仙子奄奄一息,雖然有水,但她認為小王子不再愛她,所以選擇絕食,後面的結局我也忘記了,好像花仙子死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同樣看過這捲20多年前的故事,跟小王子這本書,我想應該是有關聯的,只是{小王子}這本繪本書,似乎是近年來才重新編列出現的書,而〔小王子〕這部影片,我卻在20多年前就已經看過,而且作者是更早以前的人,我想現在的小王子一書應該是取材於作者的手稿、當年的小說而做的繪本,誰同樣有看過這部影片??可以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