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我的家 門前的景色


鄉間小路 熟悉 卻又陌生


在夜裡


有精靈 在唱歌


我 看過數隻螢火蟲 飛舞著


夜裡


一隻身上沾上藍色羽毛的梟 會在樹上唱歌


好多 好多 都是古時留下的


還記得 我還記得


我總是一個人


在田間走著走著


看見青蛙 蝴蝶 蜜蜂 飛舞著


我的心 會唱歌


水鴨 雞隻 小豬 狗兒 松鼠


但是小心 河邊 有蛇


夜裡 蝙蝠 在燈光下跳著舞


暗鷺 用牠的哭嗓子 在唱歌


現在呢?


沒有變


只是數量少了˙˙˙


工廠 多了


人們 遺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