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蠻沮喪的 總是習慣一個人咀嚼著快樂與悲傷


你們也許不曉得 我為什麼變的不可理諭 變的容易暴怒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 有好多 好多的事情 你們從不知道


我有好多好多的秘密 我也不曾向身邊的你們提起 


因為每一道傷痕都是很深 很深 深到讓人無法承受 無法捉摸


我不是 不喜歡我的工作 而是˙˙˙不喜歡一天到晚被言語糟蹋


鄉下地方 很多客人很沒有水準 很驕傲的自以為是 


總是極盡辱罵 不屑的言語不斷 不過˙˙˙


打從我第一天在這裡工作擺攤開始 我就很清楚自己的身分


在這裡 我只能夠像是一隻狗 當別人開心時就搖搖尾巴


當別人不開心時就靜靜的承受被罵被打


有時候我舊傷復發時 只能吃下四顆止痛藥繼續工作 這些事情你們永遠看不到


有時候˙˙˙跟這些大學、大專、碩士學歷的朋友聚會 談話 我也總是選擇聆聽 沉默


因為我只有高職學歷 只是一個跟家人開麵店的小弟 


深怕說錯什麼 會有尷尬的場面 破壞掉整個畫面的和諧


遇見喜歡的人 卻也只能甘心的作路人甲 偶而故意的走同一段路


就只為那三十秒的倩影 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強求什麼?


其實早就沒意義了 對吧!


這些年我為了家人所放棄的 絕對遠遠超過你們所想像的


無論你們是怎麼看不起我、罵我沒出息 我都能忍 因為我不想讓你們知道


我是為了什麼而犧牲 因為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們所做的


其實˙˙˙我一直都有夢想 只是 我總是說 我的夢想早就現實被磨掉了


因為˙˙˙這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 才叫做夢想呀 不是嗎?


當然 沒有人是我 也不會有人了解 畢竟還有更多人更糟糕的 更苦的


不過還好啦 也許他們很苦 但是應該沒有經常像我一樣被糟蹋


心血被糟蹋 感情被糟蹋 無故被糟蹋 等等˙˙˙這輩子啊~好像註定就該如此


朋友啊~ 也不用發表太多意見 因為 我早就習慣了 


只是內心話 想說說罷了


****〔第一件完〕


其實我 並沒有妳想像的那麼可怕 其實我 只是有點行為上的差池


妳可以不要一直躲 一直躲 好嗎? 我只是 想跟妳當個朋友


當然 如果妳覺得 我不配作妳的朋友 那我也會 走的遠遠的不再介入


****〔第二件完〕


突然覺得『朋友』~這個詞 卻慢慢顯的沉重


記得 我曾經深愛過的人也這麼說 我們當好朋友


可是妳知道嗎?朋友~就不能再牽手、再擁抱、再為妳作任何事了


那種看著妳與別人幸福 心裡面的感覺 不好受


其實我 也漸漸能適應 幸福又殘忍的畫面


****〔第三件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