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咖啡座~第十四回:星空下


文/駿魔


  “玫瑰是女人被愛的象徵,是女人的心。那一杯加了白蘭地的玫瑰咖啡,有著義式咖啡的香醇,泡沫上削成絲狀的玫瑰花朵,有妳的香味、有妳的美艷,那一年我述說出對妳的愛,拿在手上的玫瑰花,我已經去掉所有的刺,但妳沒有答應˙˙˙只有對我說一句:「謝謝你的愛」”


 



 


  「小妹!幫我把桌上的小彩球拿過來!」耿鬼叫著若琳,她站在門外的梯子上綁著彩球,今天就是除夕˙˙˙咖啡館每當這個時候就會提早打烊,讓員工早些休息、回家團聚,此時除了打掃,就是將舊的裝飾物換成新的,這是從尚恩的父親掌管的時候就有的傳統。


  大夥兒折騰了好一會兒,還是將咖啡館打掃清潔了,雖然只有休一天假,但是因為中國人的傳統,也都是非常的遵守˙˙˙在尚恩發完薪水與紅包後,大夥兒各自離開,留下酒鬼尚恩檢查門窗上鎖。


  尚恩:「酒鬼叔你真的不來我家吃飯喔?」酒鬼:「不了!昨天才買到火影忍者『羈絆』的電影票,就在今晚首映我不想錯過!而且今晚人最少,我跟兒子有好座位可以坐,想跟兒子度這一天,很感慨呀!還好他的繼父對他還不錯!我也不會想要爭些什麼了!小老弟呀、老闆呀!新年快樂囉!」尚恩:「新年快樂!回來的時候還是麻煩您囉!」酒鬼唱著歌慢慢離開:「沒問題啦!˙˙˙我帶著一張火影忍者的電影票~要去約會呦!~老闆老闆請不要把我裁員啊˙˙˙我會請你喝一杯小米酒˙˙˙!」尚恩笑了笑:「呵呵˙˙˙服了你了!這樣也能當歌唱!我走囉!」酒鬼搖搖手,尚恩鎖上大門後離去。


  回到住處的若琳打了通電話回台北的家:「喂!媽咪!新年快樂喔!今年不能回家一起圍爐,但是我會照顧自己的,今天我會去朋友家玩,可能晚點才會回家,回來在打給妳!拜囉!」若琳:「尚恩說六點左右會來接我耶!可是今天他只有機車可以騎,那我頭髮不要做太大的造型好了!先去洗澡囉!」


  「尚恩真討厭耶!人家洗的沐浴乳是電視廣告的『正妹最愛』的那一牌玫瑰香味的,說什麼跟洗小狗的沐浴乳味道很像!哪裡像了?哼!老是要破壞美少女的夢幻心情~真是不浪漫的傢伙!可是˙˙˙卻很喜歡他的幽默!也許這就是他浪漫的方式吧!難怪耿鬼說如果不了解他,真的會瘋掉!呵呵˙˙˙」若琳邊吹頭髮邊自言自語著。


  轉眼間若琳已經準備好,坐在椅子上看著電視了,望著時鐘已經超過六點五分她不禁開始抱怨起來:「什麼六點?騙人精!到現在還沒有人影呢!難道不知道讓女孩子等是很不禮貌的事情嗎?可惡!待會兒一定好好的罵他!」此時門鈴聲突然大作「叮咚!叮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