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去了以後(去年徵文比賽落選的文章,主題是記.憶。)


文/駿魔





轉瞬間,又過了一個秋!總是期盼能再下一個月圓時再度相會,縱然我早已清楚明瞭著,這已經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心願了!


或許在你離去了以後,世界沒有多大的改變!只是那些曾經在你身邊的人們,快樂的笑容少了些、遺憾與愁容卻也多了些!送給你的百日草,這是我最喜愛的一種花朵,我相信你一直都知道。


這是去年的秋天我親手種下的心願,百日草最廣為人知的花語那就是:「思念亡友。」然而,你知道嗎?其實百日草還有一個較不為人知的花語!那就是【永遠幸福】。





對於記憶,我始終無法想起太多快樂的部分,於是我變得容易患得患失、容易不知所措,我在自己的文字創作中,充滿了許多自卑、無助、徬徨與不安,就連幸福從我身邊擦身而過,我也害怕伸手去抓取。


  或許有些時候,我總覺得看不見的人,其實會比看的見的人快樂!雖然世界多了很多障礙,但是你不會看見人們最醜陋的一面!你也不會因此而感到太多的消極與憤怒,同時的你也不會看見太多的悲傷與欺騙!


  我常在想,也許這樣的我,會獲得更多愉悅的記憶,我知道你或許會說我太消極、太過自怨自艾、同時也太過極端與自甘墮落!你說的這些,我想我也願全盤接受。


  記得你常常對我說:「矇上了雙眼,或許看不到難過與悲傷,但是你也會錯過更多美好的部分。」。





  當你離去了以後,我的記憶裡似乎缺了一面的空白,無論我如何尋找與拼湊,卻也無法再將你的樣子變回原來的樣貌。


「曾經的燦爛,也化做春雨瀟灑流逝﹔曾經空歲的追逐,如今卻也繁華無主。」。


時間似乎也讓我漸漸遺忘了,究竟什麼叫做歡笑?什麼又是快樂?我常常在問著自己,當最親愛的人已不在了,總感覺到無力面對,對於未來充滿著無奈與徬徨著!以後該怎麼辦?以後我還能再快樂起來嗎?


也許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即便記憶中的你有再多的歡笑與夢想,仍舊會隨著生命的消逝而殞落!最後我把我最愛的百日草放在你的墳前,思念你、也祝福你!我僅有輕輕的一聲「有緣再會!」。


  【倦鳥不歸巢,徒勞淚傷盡。】從今以後,你不再是你,希望你一路好走!也許再多的記億,終究也須幻化為塵土,你,是過去那個充滿著笑容與樂觀的我!而這場鬧劇,則是我自己記憶中的葬禮。




PS.
  雖然知道不會得獎,畢竟參加的人很多有名的攝影師、作家、繪本畫家,我只是去熱熱場的砲灰而已!!雖然有點失望,不過還好!畢竟我一直都抱持著一分期待,因為太多的經歷告訴我,『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所以我做任何事,都是一分期待、八分努力,最後一分是運氣!不像很多落選的網友氣急敗壞的在留言版罵,他們大概都看了那些要人樂觀的書才會看到殘酷的結果後,變得如此憤怒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