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轉動著 那125機車的把手


我望著 那城市的燈光 忽明忽暗 好朦朧


我的坐墊下 還有我愛喝的幾瓶酒


我試問著自己 究竟已經過了多久?


總是愛看 Discovery 跟生活旅遊頻道 打發著夜晚時光的寂寞


一杯又一杯 口袋也掏空


隨著壓力 慢慢下沉 落在時光錯亂的黑洞


笑嘆自己 擁有遠見 卻只能自行安慰自我


我回想起六、七歲 我預言四角內褲將會帶領風潮 大家總笑我瘋


我預言卡其褲 將在未來時尚圈短暫的 風靡全球 他們說我俗(俗氣的台語發音)


到了十一、二歲 我看好布面帆布鞋


會是將來最流行的鞋款之一 漸漸的沒有人理我


我說 網路遊戲店將充斥社會 我說 未來大家都愛喝咖啡


咖啡複合式餐館 將充斥城市的眾多角落


我說 紅酒文化將深植人心


我的老師說 我不是天才只是個白痴


現在回想起來 過去 我真的很有遠見 只是都沒有人挺我


這不是馬後炮 至少有人仍然記得 我的思索


至少老姊知道 她有一個有遠見的弟弟 有如萬事通 


礙於出身並非富裕人家 所以我只能提出理論與意見 看著別人成功


而我 慢慢縮到角落 在邊緣線上遊走


我就是我 喝一杯吧 敬我這隻 垃圾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