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著滑鼠 定格 不清楚 自己在找什麼?


彈弄著pick 不知道 左手的和絃 在按著什麼?


盒子裡的2B鉛筆 黑與灰 正在勾勒些什麼?


板子上 裝滿酒的那一杯 我又在感受什麼?


在我心口上 原來 有一把刀 使勁的割著


只是 我永遠也不知道 那把刀


究竟 在找什麼?


                          札爾特˙駿魔


 


有時候,我經常在想˙˙˙有些人為什麼那麼容易滿足、那麼樂觀、那麼開心的歡笑著。


這是我永遠也沒辦法做得到的事情!


或許˙˙˙這些字對許多人來說,只是一種很簡單的情緒、很容易的表情˙˙˙


但對我來說卻不是如此!


 


有時候我回頭仰望 我還真的是很孤獨


我在同儕之間 總是格格不入


我不像他們一樣 喜歡互相比著名牌或是用他們弔兒郎當的方式說話


我考慮著現實 思索著解決現況的方法


然而 他們大可利用擺濫


當他們都還在唸書、玩樂的時候 我就開始與金錢賽跑


看似很充實 其實我很匱乏


 


如果 可以不用在乎金錢的壓力


我真的很想繼續畫畫、我真的很想繼續玩音樂


我真的很想繼續唸書、我也好想去旅遊


我也好想拿出勇氣去愛一個人


只是這些話 我永遠都說不出口 也不能做


只能對自己抱怨


讓這些想法與思緒 隨著血管蔓延到心裡的最底


 


時間 拉回到現在 幹著小吃攤販這一行


也成為走在邊緣世界的社會縮影


遊走在法律邊緣


偶爾 甚至會不小心惹上妨礙公務之罪


 


很多人嘲笑著我 很多人辱罵著我 很多人把我當狗


很多人貶謫我 很多人看輕我 甚至˙˙˙


很多人的樂趣 就是檢舉我


多可笑啊? 如果不爽我 何不給我個痛快?


我大可簽下切結書 讓你一槍斃了我


 


我羨慕 那些百領階級 走路有風


我瞻望著 那些粉領族 斜眼瞧我


其實我不是沒本事耶!


只是我沒有高學歷 沒有人願意給我機會而已


對於某些行業 我有很多很多的企劃想法 我也有很不錯的行銷概念


可是 這裡是「台灣」 是把人才當垃圾的國家


我又能怎麼樣呢?


 


我總是告訴自己 催眠著自己 「你是狗!你是狗!」


我才能釋懷 這世界對我的一切傷害


事實上˙˙˙ 沒有人能理解我為什麼這麼樣說?


因為 沒有人是我 沒有人體會過我的人生 所以不會有人懂


 


有些人安慰人的方式很爛 有時真想叫他們閉嘴


他們拿弱勢族群或是死人來跟自己比 讓自己安慰一些


那種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的鴕鳥心態 實質令人可笑!


我並不會想要聽到這種話。


 


人生很悲哀 這個社會很糜爛


有錢 還是比較好吧!


看那些小開 不也美女一個睡過一個 哪個女人會看不起他們?


每天遊手好閒 還被誇獎有才華 隨便塗鴉都會成為 「藝術品」


如果可以 我還真想做這種膚淺的人啊!


 


才華、專長˙˙˙我已經聽膩了那些人安慰的話語


對我來說 全都是垃圾、全都是屁


你們如果是我 應該也會這麼認為。


 


在這個世界上


沒有錢、沒有學歷、沒有背景˙˙˙你就什麼都不是了!


畢竟˙˙˙無論是陳水扁還是馬英九 他們都是大學畢業


所以 所有低學歷的人 都必須成為他們的眼中釘 狙殺無赦


我已經 感受到了


我常想 我這種人 活著 究竟在找什麼、在等什麼?


我想˙˙˙大概只是為了等待死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