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時的痛楚,那些淤青˙˙˙縱然已消退了十多個年頭,有時我還是會深深懼怕著.
還記得我從小就是個愛哭鬼,但是你討厭小孩子哭!
於是你用皮帶、橡皮水管、柺杖、鐵條、曬衣架˙˙˙等等,把我打到哭不出聲你才甘心.
那年姊姊國中,因為一次雨天跟朋友出去玩,玩的忘了時間到十點多才回家.
你拿起拉鐵門的鐵條毫不留情的打在姊姊身上.
姊姊跪了下來˙˙˙是因為她痛的站不起來.
我躲在房門後面摀住嘴巴不敢出聲.
過去˙˙˙年輕的你,好酒好賭˙˙˙
家裡每天,都是麻將洗牌的聲音跟大人酒後亂罵髒話的喧嘩聲.

有次我睏了,把外門關上˙˙˙我說因為聲音好大睡不著!
過沒多久你便氣喘呼呼拿著曬衣架,闖進我跟弟弟房間.
說我讓你沒面子,於是我的雙腿跟手臂又再度留下了傷痕.
每當我難過挫折傷心,我只能在半夜裡躲在被窩掉淚不敢哭出聲音.
那年弟弟去朋友家烤肉,因為玩超過了十點才回家.
你同樣再度拿起鐵條伺候.我很懦弱˙˙˙我只敢躲在門後看你毆打著弟弟.
偷偷的不敢哭出聲音.

小時候˙˙˙我真的很害怕你生氣.
只要你一生氣˙˙˙所有人、所有事情˙˙˙你都不順眼.
你打媽媽、打姊姊、打我跟弟弟˙˙˙對當時的你來說.
或許˙˙˙這是你唯一感覺有面子的方式.
有時候˙˙˙我的種種自殘、暴力傾向˙˙˙或許只是copy了當時的你.

雖然後來的你改變了˙˙˙不再是那麼可怕了.
可是˙˙˙在我的成長過程當中,已經是一個無法抹滅的傷痛.
到現在˙˙˙我仍然會在惡夢中驚醒!
只是˙˙˙我對你沒有任何恨˙˙˙
因為我現在的年紀,是接近你當時的年紀˙˙˙
我知道、也體會到你當時心裡的痛楚.

也許當時你還沒準備好當一個父親!
也許當時你只是恨鐵不成鋼而已.
可是˙˙˙這樣的愛~卻讓人害怕與恐懼.
這給孩子帶來的陰影,也許是你當初想像不到的!
後來的你˙˙˙很好,是英雄、是榜樣~
也許˙˙˙那時的你只是~太年輕.

我希望我能跟著大家一起繫上紫絲帶!
一起響應~反對家暴˙˙˙!
我希望˙˙˙從今以後,愛不再是只有使用打孩子的方式來達成目的.
而是用更多的溝通來解決問題!
讓我們一起~繫上紫絲帶!
敬請共同響應~讓你的孩子,遠離家暴!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