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鬧的沸沸洋洋的每天都可見的新聞,除了補教人生,就是花博了!!感觸深刻啊!!發言人趙小姐說灌木型九層塔比較貴的時候,我心裡就好想笑喔!!因為˙˙˙其實這一種九層塔還蠻耐命的,而且可以長到一公尺高,我之前種好多,最後因為用不完放到木質化的情況,不得以才剷除.

  其實這種九層塔,反而不用太過於照顧他,他有兩種型,一種是葉子較圓、一種是脣形葉,他蔓延的速度非常的快,而且只要植葉莖就可以自行發根生長,如果像他展示的那麼大一株五十圓就真的可以接受了!!連那個花盆嘛!!花盆含土就要十塊錢~如果是兩百塊是一定要一公尺高才可以,否則太貴!!

  不過撇開這些不談,看著那些台北市政府的官員講的話,真的蠻悲哀的!!一群不懂農業、不懂種植的高官在辦花博,我絕對不會想去!!說真的,我們中南部的農業很多,種植的量多價錢也比台北便宜,你想我們會坐高鐵~公車~買門票花掉一堆時間跟金錢,只為了去看一堆蔬菜跟絲瓜藤??好好笑!!我去大雅花市看、去附近的農田看還比較值回票價!!

  灌木型九層塔,真的比較貴嗎?呵˙˙˙你們知道其實台灣原生種的九層塔是什麼樣子嗎?不是你到市場買的那種!市場販售的多數是暹邏羅勒,也稱作泰國九層塔!!

  台灣原生種的九層塔葉子比任何一種同科植物要小,而且容易遭受病蟲害,尤其麻雀最喜歡食嫩葉!!而且每株的高度最多到五十公分,相較之下,台灣原生種的九層塔更難照顧也更昂貴,為什麼花博卻不購買採用??怪哉!!

  說來也悲哀!!為什麼這種賺錢的行業不會請農委會協助處理?這樣國庫不是才更有增加收入、壓低價格、也受惠農民,很多的機會,反而請一堆不懂農業的人在作這些事情,我看到時候也只有他們球員兼裁判吧!?只是這些新聞一直撥放,看的也真的好煩!!不免想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