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幹實幹撤職查辦!


 文/駿魔


   其實失業也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目前還是工作沒有著落,我其實一直是那種吃苦耐勞、苦幹實幹型的人,這一點我相信真正認識我的人都不會說“不”。


在工作上,很多上司欣賞我的地方是我從不挑工作的難度,只要上面指示我就照辦,儘管很花時間、很難完成,我還是會努力去做好,而且我會用很謹慎的態度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所以就算離職的時候,我也常常可以很問心無愧的離去,做任何事情,都是做到最後一秒,不會懶散,我的同事們也都很肯定我的工作態度。


但是在台灣,很多雇主就不是這樣想,很多雇主的想法我無法去揣測!有的雇主希望你做快、作多、還要做的好,一有錯!罪該萬死,部落格小妞提出這樣一個文章標題,我就來說說我自己的經驗。


其實我天生手腳反應就慢半拍,不是我故意散漫也不是迷糊,而是有我無法控制的原因存在,也因此我做任何事情,總是希望比別人更多一倍努力。


在我出社會到現在,常常到了新環境時總是會因為反應慢半拍、手腳慢半拍,受到指責與辱罵,常常我也是忍下這些屈辱,但是作久了大部分的人就會知道我反應慢是天生的,但是我會比別人更謹慎小心,所以很多上司久了以後都很放心把任何事務都交給我做。


不過在我家的小吃店店面被政府徵收、被迫收掉以後,我又重回到外面的職場上,發現現在的職場上的歧視越來越多、越來越不合理。


先是在大雅的一家曾得到台式軟麵包冠軍的麵包店工作,我自願從學徒重新來過,在工作的期間,其實裡面的師父都對我不錯!也覺得我的能力可以進步的很快,因為本身就有一點底子在。


不過老闆一直對我的台中口音很有意見,然後我有脊椎側彎的問題,所以頭有點歪斜,雖然老闆知道我是台中北屯搬來的,不是在大雅土生土長的,口音的問題跟脊椎問題我也向他解釋過,但是他依然還是針對我的口音問題,常常以此消遣我,一直到他又徵了幾個人進來後,麵包店裡的製作人員已經飽和,接著又遇上淡季,所以就希望能省人事成本,於是就開始希望我能離職,而作出許多不合理要求。


開始叫我掃廁所、倒垃圾、洗不完的模具跟攪拌機、拖不完的地板,看著一些比我晚進來的學徒,這些工作都不用作,每個比我晚進來都可以比我早下班,卻連滾圓都要我教,心裡總不是滋味,起初總是能忍就忍,一直到裡面的師父也說看不下去,問我是不是還要繼續呆在這地方?!其實我也有所感覺,後來想想繼續呆著沒意義,後來我自己跟老闆說有點不能適應,沒想到老闆下午就叫我明天可以不用上班了,可見他早就希望我走了。


後來到了食品工作半年多的事情,大家如果爬過我的文章就很清楚,那家食品公司本來就有很多問題,黑心食品、惡意減薪、惡性倒閉、強迫安插到其他部門工作,等到沒有利用價值了,隨便找個小小的問題就搞的好像滔天大罪一樣,在這種有精神狀態有問題、商業道德瑕疵的雇主手下工作,短短一個月就五、六個人忍不住而離職,在這種公司把人炒掉,其實什麼非常荒謬與不合理的理由,都是遲早事情!


像之前說某個女員工頭髮太長,一直針對這個問題非常誇張!惡意減薪不給加班費,還說員工加班前利用空檔吃晚餐是在浪費他的時間,最後女雇主居然找一個無聊的帽子顏色來想要逼退我,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公司連制服都沒有,還說帽子?!很多女員工、包裝員也都沒戴帽子,我這一身服裝跟鞋帽都是廚師專用,只因為他們天主教說黑色不吉利,所以只要員工身上有黑色的東西都不行,真可笑!!


一頂帽子的顏色就可以否定掉一個員工,我當初是應徵來做麵包的,我們麵包部每個自備服裝、鞋、帽,每個都穿這樣,當時公司卻一點意見也沒有,如今麵包部門因為資金問題倒閉,卻一直說都是我們做的不好,如今卻如此糟蹋羞辱!!在這種薪資低、工時長、惡意扣薪減薪、禁假不給補、吃人透透的公司,我看我還是早點離開才是上策。


而我其實是這樣,如果有感覺到這家公司已經不需要我,開始有那種逼退人的舉動時,我也不會繼續苦撐著,畢竟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做的不開心那就不要做了,自己也會先提離職。


對於每一份工作,我都會要求自己做到最好,謹慎小心毫無怨言,儘管知道自己先天上的不足,就會多一倍去努力,但是到最後,卻常常是雇主最不想留下的人,有句話說~苦幹實幹,撤職查辦。也許說的正是我這樣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