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打開了我在yahoo經營近十年的部落格,卻看見他的公告上,要將部落格與無名全數關閉。


著實讓人感到震驚,經營一個部落格豈是一蹴可就?


要將那數以萬計般的圖文跟音樂連結通通搬到其他部落格專區,是一場災難!!


要捨棄那多年來的種種回憶,無疑又是一場更大而滅絕生息的恐怖災難。



一直以來,倚賴著這個網站部落格寫寫心情、交交朋友。


如今也要吹熄燈號了,內心的種種憤慨與無奈似乎也無法改變什麼了。


不過幸好,多年後的今天,我的部落格也鮮少人關注,這樣離開了大家也比較不會捨不得。


是否是在告訴我,要與過去作一個完整的切割?!



這些年內,發生許多事情,土地徵收案被迫搬離了家園、第一次參與抗爭、換了幾份新工作、自己經營五、六年的店面也被迫歇業、遇上了黑心食品工廠...等等,人生彷彿在走獨木橋,歩歩驚心的程度,不亞於高空彈跳、自由落體。



yahoo把我的文章都轉到了另一個英文網站社群,但是那全是英文的網站,只有高職學歷的我,豈有能力理解?!


 各位有備份了嗎?!有備用的部落格嗎?!


我的東西太多了,無法全部帶走~ 工作忙碌的我,似乎也沒時間弄這些,雖然過去也有


 痞客幫http://junmove.pixnet.net/blog



 yam的帳號http://blog.yam.com/junmove¬ice=clear


以前也有寫一點文章放在那裡,但後來就荒廢掉了因為很難用~哈!!


而且文章沒有雅虎來的完整跟多。


在這裡有許多快樂的回憶、當然也有不快樂的回憶,數多年的時間,真是不捨。


 但是商業掛帥的入口網站嘛!!唉~能怎樣?!


要再重新經營跟搬家是一種想到就疲憊的事情~ 所以我不決定搬了,帶的走的就帶走,帶不走的回憶,就留在回憶中吧?!


 帶不走的丟不掉,就這樣讓時間把回憶通通隨風消逝了~


如果各位有fb帳號也不吝惜告知,或許已經沒有人會把我當朋友~哈!


如果不嫌棄,就繼續做朋友,如果諸位覺得我很爛,那也不用麻煩了。


這就像一場大災難 我的家園、店面、農地,也早就被那醜陋的政府與奸商給搶走。


 這些日子裡受盡的種種屈辱跟挫折,似乎失去了什麼,都慢慢無感...


有的人在現實中死了,留下了無名跟部落格,每天也會去看看他們生前留下的圖文。


 如今隨著yahoo跟無名關閉了部落格,那麼這些已死的人,將永遠不會再留下任何東西給我們懷念了。


 在某種意義上,真的失去他們了~ 卻也對活著的人來說,不會再觸景傷情,你們說是吧?!


十年了吧?!


就跟我的家園被徵收一樣,我們所作的種種,彷彿一切都是徒勞無功...


所有開心與不開心,在那當下的發生,確實陪伴了我無數個歲月。


認識了許多人、也失去了許多人。


從自己做音樂、繪圖,從當廚師的抱負到轉職的無奈,也全都紀錄在這個藍色的舊網頁。


當愛來的時候,我卻無法將它擁有~讓我愛的女孩,又一個從我身旁擦肩而過。


那時訴說的夢想、堅持,自己又放到何方了呢?!


發現那些日子的用心與計較,又是一場徒勞無功的賽跑。


夢想還是離我們好遠,還是會覺得自己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