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榮總第一醫療大樓五樓  

從11/14日進入榮x醫院開刀後,媽媽在加護病房待了23天。

23天後便被草率的轉入305號房健保普通病床,就在拔除引流管跟呼吸管的第二天。

在這種腦部開刀重症情形還沒獲得改善,身不能動、口不能言、大小便失禁的狀態下。

轉入病房時耳掛式呼吸器還裝在鼻子上,但卻沒有接上氧氣。

請教護理站後,護理站直接把管子拿掉,沒有解釋便離開,一直到半夜才又將呼吸管接上。

媽媽的鼻胃管跟尿管也一直還接在身上。

果不其然,隔天早上便發燒,一直到當天晚上才有護士來清理尿管。

但是卻在紀錄上寫了"更換尿管"。

隔天,也就是進入健保病房的第三天,神經外科的主治醫師,進來病房跟我弟弟說,要我媽媽轉院。

讓我們家屬一臉茫然。

後來我父親來醫院向護理站反映,像我媽媽這種情形,到底要怎麼轉院?連坐輪椅都有問題怎麼轉院?

但是榮x並未受理。

隔天早上,主治醫師帶著一名護士跟幾名醫師走了進來,一開口就是說我媽媽的情況良好、必須轉院、趕快出院。

我父親回應,她這樣子全身癱軟哪裡恢復良好?!

主治醫師當作沒聽見,繼續聒聒聒的說著,說這作復健就會好、醫院不是說要把病人照顧到好到出院,接下來都是家屬要長期照護。

總而言之就是要我們離開醫院就對了,表示榮x不想繼續治療重症病人、全都是家屬的責任,醫院只負責開刀而已。

說完後沒有給家屬說話的餘地,意思就是要我們帶著半昏迷的媽媽出院或是轉院。

家屬一提出質疑,主治醫師就是把"復腱"兩個字放在嘴邊,說完轉頭就走,一副事業做很大的態度。

之後醫院的態度更是敷衍了事,護理長一天到晚來問有沒有找其他醫院還是療養院?!

就連隔天我媽媽發燒到38.9度護理站也愛理不理。

腦部開刀的病患最擔心的就是發燒,沒想到台中榮x卻是放任病人反覆感染發燒。

我詢問護理站,我懷疑是泌尿道又感染麻煩她們可以給退燒藥或是幫我媽媽檢查,護理站只推說有抽血去檢驗了。

並且回應我"我們晚上是沒有在幫人換尿管的",然後便沒有說話。

我姊姊半個鐘頭後再度詢問抽血檢驗進度,榮X護理站還是愛理不理,只是叫我們請看護去拿兩個冰袋放在我媽媽腋下。

隔天早上,我媽媽發燒燒到39度,醫院還是只要我們用冰袋,也不打退燒藥或檢查更換尿管。

這還不打緊,開口閉口都是只問我們有沒有找到轉院的醫院病房,一點都不關心病人,只關心病人要不要快轉院。

我父親沒辦法在這樣等下去,自己一個人騎著機車到慈x醫院,自己一個人等了一小時拿了榮x給的轉院資料去詢問。

但慈x表示榮x給的這種病例卡太容易造假,所以要我父親拿我母親的健保卡跟身分證去掛號。

但榮x所給的資料都是轉復腱科的資料,我父親當機立斷掛的是神經外科,幸好慈x神經外科的楊醫師願意給予協助,我父親終於問到了病房。

我母親緊急轉院時高燒已經39度半,慈濟醫院方面很快的給予協助,當天下午便退了燒。

確實診斷出是尿管造成的泌尿道感染,週一斷層掃描後更發現我媽媽腦步再榮x開刀時的傷口受到病菌感染,並且已化膿,所以左腦是腫脹的,影響到中樞神經作用。

並且有貧血、嚴重脫水、缺乏鉀離子、血液不正常現象。

慈x護理人員詢問我母親從出榮x加護病房後是否有點滴?!

我們據實回應是「沒有的!榮X什麼都沒。」。

慈x護理人員驚覺不可思議。

在榮x如此草菅人命的忽視下,已錯過最佳治療時機,退燒後的母親,原本還能動的四肢只剩下左半邊還能動,右半邊幾乎不動。

原本還認得家人會點頭搖頭,如今卻像傻子般只注視著一個方向呆滯。

而榮x方面開出的醫療費用高達46萬,幸好我們事先有申請重大傷病卡,前一個月健保補助才不需繳這麼龐大的費用。

否則這種結果還要負擔這麼龐大的醫療費,誰能接受?!

榮x草菅人命、推卸責任、爲了趕走健保床病人,連重症病患也使用這種對患者生命有所威脅的手段,不把人命當一回事,這種醫院實在沒有醫德。

母親迄今仍然在慈x的加護病房昏迷不醒,而且在慈x主治醫師的幫助下,已有好幾個科的醫師在進行會診,努力救治我母親,但是因為病毒是在血管外,極為棘手,只能持續使用抗生素治療。

沒想到,原本很有機會能復原的媽媽,卻在榮x草菅人命的的醫療疏失下,如今隨時有生命危險。

榮x這種沒有醫德只想到賺錢的醫院與醫師,實在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