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晚發病後到現在腦袋仍然不甚清楚,以前只要吃下呼吸道的藥很快就可以和緩,但昨天的發病讓我更接近死亡與缺氧,冬天一到許多的宿疾都會誘發,也之所以我的房間櫃子上很多吃完的藥盒,無論是脊椎的止痛藥、鼻炎藥或者是呼吸道的藥,就在凌晨兩點多開始~我的氣喘又開始發作,胸口疼痛、乾咳、腦袋感覺缺氧、喘不過氣,因為我的氣喘屬於偶發性,發生的機率不大,所以並沒有平時就使用支氣管擴張劑的習慣,那兩個小時我吃下了平時舒緩很有效的中藥,可是這次卻無法達到舒緩,反而加劇˙˙˙於是我拿起紙袋掩口鼻呼氣,卻也無法確實達到平時的和緩,胸口越來越痛、喘的更嚴重~那種痛苦不是平時引發的那種程度了,意識也不是很清楚,也因此吵醒了家人,父親只好開著車帶我去掛急診,躺在急診室裡手上扎了兩根針頭,鼻子上戴著氧氣嘴裡吸著支氣管擴張劑,還連用了兩支,醫護人員問我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缺氧的關係,有點答的不清不楚。


  折騰了幾個小時,才慢慢緩和了下來,吊了一根點滴直到二分之一,我感覺舒服多了、意識也清楚了,於是護理人員問我的情形後,問我要觀察還是出院,我說我要出院因為情況好多了,於是領藥回家休息,回到家時已經凌晨五點半~而且疲累,所以今天我也沒有辦法開店做生意,只能待在家裡休息,隔了好幾個小時的昏睡,醒來後胸口的疼痛還是不減,據我所知氣喘病很容易就在一夜間奪走人命,而且是非常痛苦的死去,好發於乾燥寒冷的氣候,尤其對老人與小孩來說更加危險,所以在這樣寒冷季節的夜晚裡,病患的家屬一定要特別注意這呼吸道殺手-『氣喘』的嚴重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