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參加家族聚會的原因,就是不希望被當成談論的焦點.


有他在的時候,我就能默默的躲在角落,當一個配角!當一個被比較的輸家!


然後我就這樣默默的一直到聚會結束.


 


只是˙˙˙這些年,他事業有成,於是長年不在台灣,每次的聚會就變成我被人談論著!


其實想想還是很無奈!總有哪壺不開提哪壺的親友.


每個人都太關心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真的感覺又氣又好笑!接下來的聚會就會很不自在的想躲起來、想離開.


 


其實我早就不敢去想了!像我這樣的人˙˙˙到底有什麼資格去愛別人、去喜歡別人?


更別遑論要交女朋友、甚至結婚了!


一群人在那邊急的要死,我又能怎樣呢?是我願意這樣嗎?


每個我喜歡的女孩子,各個不是看不起我,就是嫌我沒有財富背景,沒有保障!


所以我也越來越自卑~對於喜歡的女孩子,也只會把感情壓抑住!


幸福這種事~我沒資格擁有!






有時候,我經常想到很多發生過的事情!有快樂有悲傷、有無奈與希望~


在想像衡量著,什麼多一點?什麼少一點?那麼或許˙˙˙那麼或許˙˙˙


我想也是一種自我檢視功過的態度吧!畢竟我對自己的要求一向很高,得失心也特別重!


只要我參加比賽,我就一定要贏!!於是我總是默默的在背後加一倍努力.


只是˙˙˙老天爺就喜歡打擊我!最後的結果就是差一點、差一點˙˙˙






表妹這次出國前,一直哭、一直哭~兩個表弟則是很開心!!


姊姊打趣的說:「妹妹是不捨,但弟弟大概是覺得可以脫離掌控吧!!」


但我覺得,其實阿姨人很好,只是對自己孩子要求高了些!!


自小他們三姊弟就被送去學音樂、才藝~


雖然姊姊說:「也許那不是他們想要的!」


我說:「也許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因為台灣的教育,只教我們如何考到滿分,有教我們如何定位自己嗎?而台灣的社會,工作!也只是為了錢,沒錢自然就被看不起!就像我們一樣~這是無奈的生存價值!如果有個舖好的道路,總比無頭蒼蠅要好吧!!」.


也許是因為體認深切吧!!


只是畢竟我們跟表弟妹他們的家庭是屬於M型差距,所以我不能夠理解他們,他們也無法理解我!






從小愛畫畫的我,一直到現在,仍舊是感到迷惘!!然而我只有默默的寫下自己內心理的語言,我什麼都不能做!


其實才華這兩個字,不是我自己說的!!那是別人對我的看法~或許他真的是不存在吧?!


我只知道,我做什麼就要像什麼,所以這一生中,無意間就學了好多技能~雖然是些沒用的東西!!


但是還是學了!!


 


其實蠻好笑,人家說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但是我的經驗告訴我,不是這樣的!!


我曾有機會被引薦到東京藝術學院就讀,將來前途可想而知!!


可是因為家境問題,我讓那位業餘畫家老師失望了!我婉拒了他的美意~




這些年來,看透了人事百態!!也知道自己的身分價值~


雖然心裡面有好多的夢,想要去完成,並且也想盡各種方式在實行,然而中就是失敗收場!!


 


領著一張工業電子執照,卻從來沒有機會進入電子業!其實心理頭悶到不行,沒有人能理解!


也因為如此,我覺得很自卑˙˙˙


在喜歡的女孩面前,我覺得自己好渺小!!


所以我扮小丑、搞笑~化解種種尷尬!!


因為我知道,我沒資格能夠獲得對方的青睞!!


於是我自我檢視,知道自己的價值.






每當這些人提起我的感情事,我其實就很不想談論這些!


說穿了~有誰會愛我??答案是沒有!!


尤其在台灣這個社會,女性喜歡的絶不是我這種廢物!!


每一次,我都想回一句


「就算我想,也沒有女孩子願意啊!何不問問那些女孩子有誰願意接受我呢?到底這樣問我有什麼幫助嗎?」


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明明是台灣女孩子看不起我、無法接受我,為什麼卻是一群人在逼迫我?!?!?!?!


我無法理解,只能默默的躲在角落,自己跟自己說話、自己安慰著自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