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瓦片 

離開黑心血汗食品工廠,也已經好幾天了。

但是新的工作還是沒有著落。

打開報紙,很多的職缺都在東區、南區跟龍井、大肚、大甲區,都是一些距離我非常遠的地方。

以麵包店的營業模式,大多是在7點半之前就要上班,有些要6點半,這麼遙遠的路程,要一、兩個小時,我根本沒辦法配合。

阿母的耐心與包容心也快用完了,我卻還沒找到工作...。

想起這些年多舜的變化,實在是有些許的無奈。

小吃店被徵收了、家被徵收了,找了兩份工作不是遇到裁員潮就是遇到跟突然之間工作內容變成應徵的職務完全不符,被強迫安插到自己不喜歡作的部門內工作。

雖然離職了~但是還是很無奈。

外行的老闆根本不清楚烘焙人員作的工作是哪些?!還死不認帳。

在那家工廠耗了半年、浪費了半年。

找工作找的沮喪了~其實我離職前就開始找了,迄今仍然沒有下文。

可惜身上又沒有什麼錢可以到國外去唸個西點師的證書回來。

只好繼續待在八股的台灣制度下,必須在烘焙業作到五年以上,能力才會被認可。

但...台灣的烘焙業只剩下一堆中央工廠,一慣性的固定死工作,多麼無趣?!要耗多久才能變成師父?!

心情好低落!

那天烤了些杏仁瓦片,結果卻將家族聚會延後一個禮拜,我白做了。

而現在我又沒工作了,也沒有同事可以幫我吃了。

常常覺得好多事情都事與願違,真的很令人憤恨難平。

我有能力、有專業的人,卻反而都被當成垃圾一樣踢到角落。

還要受到羞辱與不公平待遇!!

雖然也會很不服氣的放話"總有一天讓你們刮目相看...",可是...其實卻連作不做的到都是個問題。

『覺得自己好沒用,常常守不住握在手裡的東西。所以一但失去了,就只能後悔,一點辦法也沒有。』

哈~這是偶像劇的台詞,卻如此貼切我。

感覺自己,好懦弱、好沒用、好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