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021_222909  

 

漫長的一年過去了,媽媽從去年腦出血性中風後,就這樣不段的治療、復健、轉院,彷彿是昨日才發生。

我疲於奔命的一年,白天工作、晚上下班就騎著機車到醫院去看她,沒有一天不是凌晨才回家。

有的醫院很遠,要騎上一個鐘頭的路程,好幾次我就騎著車打瞌睡差點出了車禍。

這一年來,花光了我所有的積蓄,爲了她的病情、醫療支出,我幾乎已經精疲力盡、。

但是媽媽現在的情形,是半身癱瘓了、右手也幾乎不能使力,雙腳也萎縮的腿骨比我的手臂還要細。

 

從未想過,媽媽的晚年會這麼早來到。

才五十多歲,卻已經是這般不堪。

還記得事發前的幾天,談笑風生。

如今,連說句完整的話都作不到。

而我...也只能在她剩下來的時間裡,在她身邊的陪伴著她。

知道她已經不會好起來了,卻總還是期盼著奇蹟發生。

只是禍不單行,我的父親因為鬱卒飲了幾杯酒後騎車出門買菸,卻因為酒駕被取締而被抓進去關了一天。

還被罰了高額的罰金。

這些日子以來,我幾乎沒有一天睡的好,其實知道自己身體健康也出了問題,但是卻沒有可以鬆懈的時刻。

政府強行徵收走我的家園與店面後一直到母親病倒,這些年的時間看盡人情冷暖。

很多人在這段時間裡,現出了自私自利的醜惡面貌。

有時候好累好累,卻也只能繼續苦撐著,感覺人生充滿了無奈。

 

前幾天,有個以前認識的網友在我留言版留下了一段要對我提出告訴的話語,我是多麼震撼!

我仔細的尋找原因,才知道是當初從雅虎部落格搬家時候使用的那個下載檔案裡,有一篇文章理應早刪除掉的,卻依然出現。

在納悶之於也趕緊刪除了該篇文章,並且留言向該名女網友解釋,不過或許她早就對我預設了立場,我無論解釋為何都沒意義。

對於造成她的困擾我也只能說聲抱歉。

但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她對我是如此厭惡與深惡痛绝。

那是我五年多以前寫下的一篇文章,寫下當時對她的欣賞與喜歡、對她談吐的溫柔氣質迷戀之餘,卻只能作一個陌生人而無奈心情。

文中引用了她過去公開過的三張相片,也因此她無法接受。

也許是像我這樣的人連狗跟垃圾都不如,連想當她的朋友,她都覺得髒,所以如今才會如此因為三張相片而要告我。

其實我很傷心,但是卻也無可奈何。

現在,如果她能諒解我並非故意公開了那篇文章那就好了。如果不行我也只能認了。

 

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想去管,也不會去喜歡任何人,更沒有任何打算,只希望好好的陪伴已經中風癱瘓的母親。

雖然不知道,還能夠跟她相處到什麼時候。

「也許人家所謂的吸引力法則會有效」腦海中閃過的想法,從不相信這種理論的我,如今卻也深信不疑,期盼著母親能夠再站起來的一天。

再像過去一樣作些手工藝、種種花草,作她拿手的滷牛肉。

媽媽慢慢失智了,我每天總是跟她聊些以前的事情,讓她不要這麼快就忘掉了以前的事情。

因為長期服藥與糖尿病的關係滿頭白髮的她,彷彿更加的蒼老。

看著她坐在輪椅上的背影...我感覺到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札爾特.駿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